薏米

【阅读体/淮上】8.点 我 查 看 绝 美 语 录

mmmm

M.亦安[两岁半啦~]:

        


※文笔辣鸡




※只在lof发布,无其他号




※人物归淮妞OOC归我,欢迎捉虫捉bug




※所有cp皆官配




※不定时更新,属于你和我比命长系列。




※是未来阅读体,不算典型阅读体,不会安安静静的只读原文




※就算是一本书里面的人物,时间线也各不相同。




※不喜勿喷




※迟到的语录!!会分几章写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“拖了这么久了,给你们看看语录吧,免得boss又说我消极怠工。”0511微微一笑,“信息量很大哦~”


        众人即刻来了精神,全神贯注地盯着屏幕。


        原本一片空白的屏幕缓缓出现字,以及背景和伴奏。




        【“我从未拥有过来自父母手足的亲情,不曾体验过男女之间的爱情,甚至没交过什么朋友,连友情都相当匮乏。如果说曾有人最接近我心里那个位置的话,那个人是你。”——《破云》】




        出现的不仅是字,还有江停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停十分恍惚,感情,对他来说是那么遥不可及。他小心翼翼渴望拥有,却又怕伤害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曾拥有,便不曾失去。没有靠近,谈何伤害。


        每当得到一份真挚的感情,他便捧在手中,小心翼翼地守护着。最后却发现,他无论如何也做不出对这份感情的回应,并且有可能伤害到它,只能毅然离去,做众人口中那个“冷淡疏远的江队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真正能拥有双向的感情时,他反而害怕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不敢靠近光,因为他不堪的过去。




        【“天道轮回,父债子还。人类以宽容作为美德,但是这世界上,的确有鲜血也无法洗清的罪孽。” “中国人不宽恕。”叶真缓缓将匕首尖刺进山地仁的眼眶,平静道:“没有人能替中日战争中冤死的三千五百万英灵去宽恕。”——《提灯照河山》】




        龙纪威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神情,他扭头看一脸坚定的叶真,嘴角有了一些弧度。


        有人弱弱出声:“可……可是都过去这么多年了,真的还有必要再来复仇吗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叶真扬起头,紧紧地盯着那人:“那么你认为,死去的三千五百万冤魂可以被遗忘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那个人瞬间不敢说话了,低着头在座位上一言不发。


        周晖轻蔑一笑:“若是残杀都可以被宽恕,那这个世界就不存在天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楚河接了下去:“没有谁能为别人做决定,也没有谁能替别人原谅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其他人不语。在座的各位大多都见过鲜血,也见过战争。


        无法宽恕的罪恶,鲜血也无法洗刷。


        中国人不宽恕。




        【“我这样爱他,背叛所有人保护他,为了他高兴什么都愿意做,到头来他连看我一眼都不愿意……连看我一眼都不愿意……”——《提灯看刺刀》】




        是韩越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   楚慈蓦然抬头,任家远等人眼里也满是震惊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韩二少何曾这么卑微过?


        他光芒万丈,他有权有势,却对一个楚慈爱得刻骨。


        也如此卑微。


        韩越相信自己做得出这些事,若是楚慈被伤害,他即使背叛所有人也要保全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大哥从小被母亲偏爱,他感觉自己好像失去了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是什么呢?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越来越渴望得到楚慈的爱,患得患失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不想再失去更多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【“如果我死了……你觉得把我埋在哪比较好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周山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地方大,你跟我都埋得下。”——《提灯映桃花》】




        “凤凰……”周晖盯着楚河,喃喃道,“你想和我埋在一起,是不是意味着,将来的几百几千年,你都会跟我一起度过?”


        楚河沉默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似乎从来没有想过以后,毕竟谁也不知道,他能活多久。


        0511的声音突然在脑中响起。


        〖凤凰,你是在想“佛”的事吗?〗0511没等他回答,又说道〖我记得文案上写过,你们是he呢。〗


        HE,Happy Ending,没有什么能比这个更让人满足。


        〖所以,抓住他吧〗




        楚河突然抱着周晖,吻了上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周辉愣了一瞬,吻了回去。暧昧缠绵,难舍难分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个吻是那样的突然,却也是楚河的回答。


        「我将与你走过时间,跨越生死,并肩同行」


        「我曾追逐陪伴,正如我爱你」




        【你必须一直一直往前走,永远不能回头,也永远不能停留——《破云2吞海》】




        吴雩愣在原地。他听不到人们的议论,看不到他们疑惑的目光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只知道,不久以后,他的过往,他的一切,都会毫无保留地展现给这里的人看。


        所有人都将知道,曾经有一个名字,叫阿归,来自缅甸。


        所有人都将知道,曾经有一个人,叫解行,死于刑房。


        所有人都将知道,这个名字和这个人,早已消失于世间,与他的过去一同被埋葬。


        即便如此,他也不能回头,要像解行说的那样那样一直、一直往前走。


        直到,去到那个,没有罂粟花盛开的国度。




        【山长水远,多年不见…… 如同你曾许下的承诺,最后请再来接我一次。——《不死者》】




        司南恍惚间好像想起了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「叫一声戎哥,天涯海角都去救你。」


        林中相遇,少年初情。一吻定心,此生难忘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周戎看着愣神的司南,心中逃避的那个答案越来越清晰。但事情看起来并不是他想的那样,甚至,还有几分深情的意味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他心中,那个小Omega的身影和司南逐渐重叠,迟早有一天,会就彻底成为同一个人。




        【当他们在焚尸炉里化为灰烬的时候,楚慈还什么都不知道的满心期待着老师和弟弟上北京来看他。那个时候是那样幸福,随后而来的人生却又充满了无穷无尽、浓黑色的绝望和痛苦。《提灯看刺刀》】




        那些认识楚慈的人,此刻都不可思议地看着他。楚慈有太多秘密了,他深不可测,又无法窥探。


        严峫和步重华交换了一个眼神,出于职业原因,他们对各种词汇极为敏感,而现在这句话,信息量可不小。




  江停也看向那位似乎平平无奇,只是一位普通人的楚工程师。拥有不堪回首过去的他能感受到,那人似乎有一段黑色的人生,无尽的绝望和痛苦将他淹没。


  重点是,在这种情况下,他会做出什么?


  而他的过去,似乎和他的家人一起,在焚尸炉里化成了灰烬。




  楚慈能感受到别人的打量,他面不改色,心中却波涛汹涌。


  他再次想起了养母和弟弟。尤其是他的弟弟,明明马上就将开启一段精彩的人生,却在车轮下没了生息。


   甚至,他都来不及再看他们一眼,他们就随着他幻想的幸福一起灰飞烟灭了。


  仇恨化为利刃,人肉即是磨刀石


  最后要埋葬的,是他自己。




  【这种感觉其实很好,没有爱憎,没有仇恨。百年的天堑不复存在,他再也不用被时光遗弃,永远驻留在不属于他的时代。——《提灯照河山》】




  是报仇了吗?叶真在心里想着。


  他跨越百年,来到这个时代,一心报仇,却忘记了“以后”。若是报仇成功,他要怎么办?这个时代不属于他,他又该何去何从?


  好在,他有了家。


  黑泽川看叶真的眼神满是留恋,悄然出现的感情不知如何安放,但希望能在叶真那里找到归宿。


        若是可以,他希望自己能姓顾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叶真报仇成功后,与他一同踏上中国大地,携手同行。










TBC.


看,我越来越短小了(没在开车)


主要是卡文了……


戳一下@Zerof ,我更新了!!我没食言!!!(骄傲挺胸)


然后说一下,我会把之前的所有声明都删掉( 除求语录那篇),并且准备给这个合集改名,自己也会改名哒,会和现在的名字很像,我发出去一会后再改


然后就是准备建个群,用于催更,下一篇再发


就先这样吧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690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